Sunday 15 April 2012

Osaka! 大阪の初次寒冬夜(chn/中)

不需要闹钟很自动的醒了!睡觉时觉得蛮冷的应该是睡前喝可乐的关系。最近几年发现--无论多热,只要在空调下喝冰水就会开始冷、发抖

先吃个早餐吧,占了人家的地方整个晚上,怎样都得有点回馈吧     咖啡超难喝的!根本没咖啡味诶 

吃‘饱’了,该登记上机了。之前一直怕死有什么事发生不敢登记,怕事后无法换机票。去年看见一个‘勇士’直接拿着行李去机场说要换机票即刻飞!我知道海啸,辐射后没人去,位子过剩,可是也没必要那么信心满满吧。当场看见他被拒绝了,原因是他已登记他后天的班机不能更改。。。排了不到五分钟就开始不耐烦了,只是两个家庭,他们还真是超级无敌慢的说,没办法直接走到附近的机器DIY了,反正为了省钱没托运行李,没必要委屈自己去排那慢死人的队,被要求秤行李的话还得了。No no ...
顺利check-in后就潇洒的跟朋友说再见,头也不会的走了
Well, 再见了马来西亚

一路还真是顺风顺水,没被移民局连串问题轰炸。或许是我太衰,每次都碰上他们空闲的时段,本身又很不正经,喜欢跟陌生人哈拉~ 机师与我们一起拖着行李走有点paiseh 不敢要求合照看见两个应该是与我差不多年龄的吧拉着他拍照了。嘿嘿,我想说的是他不高,也不帅,也不年轻


眼看很多人,机舱也满满的,尤其是从前面一步一步往后走,应该是没那运气一人独霸三个位子吧没法独霸就算了,想不到衰到做中央开走廊的位子 可是ho,过后看见位子都没满拿起了背包一把就丢了去旁边的空位,像袋鼠般,嘭的一声就这样跳过去了 开始续我与周帅哥的约吧
睡到一半就饿醒了!一直看见有人请空姐拿食物,他们是事前与买的还是当场买 不管了,先问再说,空姐要我要等等,说时间差不多了。。。等啊等的还是没动静又再睡了!再次醒来时已两点了,饿到发抖,无论如何都要吃!空姐看了看我的收据有点吓到的说,我竟然还没吃。


拿是拿到了可是超小的
吃后就听到飞机开始准备降落!周围都是海水,想到了朋友来槟城机场时说的 -- 飞机好似要降落在海水上!盘旋了好久迟迟都没着陆,手上已准备着相机!怀念去年的情景,远远看见工作人员向着陆的飞机鞠躬,当时很感动,还没下飞机就已感受到另一个国度的习俗了。
可是ho 什么都没有点失望之余就像其他乘客般匆匆忙忙拿行李,穿上冬衣准备下机。下了机没想象中的冷!很热地说!!!走了一段蛮长的路后跳上电车去移民厅

http://www.blogger.com/video-thumbnail.g?contentId=1f2b66bfe327d940&zx=ymnsllfgzs49
(Video 请参照http://japankgs2012.blogspot.com/2012/03/osaka.html)
 

很快的就抵达入境处了!关西国际机场还不错,至少这是写 'foreigner' 不是  alien’. 其他的航班也一起抵达,在这排了好久,又热又慢 ε-(´) フー 他们也很不错,安排工作人员检查我们填写的入境卡,至少不会因为入境卡导致我们需要等更久

出境后的空气永的清新,宜人  :)


嗨,日本!
每次从室内看都觉得室外好热,可是们一开,我就开始抖得不象话了 >.<

我好想拍他们的特写啊
虽然大家都说日本人是不会有随便露出情绪的,我还是有那股冲动
可是就是没勇气,好怕当事人发现,看着我的眼神。。。
搭南海去市中心,因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它最便宜
途中夕阳西下,好美
录影时对面的乘客一直看着我!我不是故意的
我只是想拍夕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坐了好长好长的时间,我终于抵达新今宫站了!我无法出改札口

我是从机场的旅行社买票的(我认为不需要向他们买因为没有任何优惠),不是电子的,透过人工检票怎么办 那有写,若有需要可以按对讲机,可是我的日文可是有限公司,没办法交谈,虽然胡乱说一通他一定会出现我还是做了一个笨笨的决定–-随便沿着票的虚线撕下,放进机器内;马上,机器对我发脾气,‘警铃’响得特别大声,人都被吓出来了

总算出车站了,可是白目的我竟然看着手上的地图迷路了,我的地图是动物园前车站不是新今宫车站。越走越不对路,随便捉了个保安问路,那知我完全不知他在说什么
难道我的日文真的退步得那么厉害,‘我不信’,一定是区域问题
最后就随便敷衍的说我明白了,往前方随便乱走。。。我还是很白目的跟着地图走,想不到,跟着,跟着,竟然被我找到了跟错地图还能找到



1500yen 来说,我觉得这房间很好,很舒适的感觉,就是喜欢榻榻米d(´▽`)b
行李随手一丢就冲出去找吃了,饿都饿死了
除了旅馆,理应转左可是我却偏偏转右,别问我为什么,我自己也不知‘点解’。意外发现原来车站就在那么近的地方,明早不需要拿着重死人的行李跑那么远\(○^ω^○)/ 

明明都饿死了,我还跑去对面乱闯乱逛。。。虽然很多都关店了,还是看到很多很便宜的衣服,好想买啊,可是才第一晚,不能太奢侈,再加上我发神经规定一天只能花6500yen (我有做到哦)



Biliken!
时常在柯南里看见的麻将馆 


这的广告牌都很特别,还很创意的说



日本常见的一幕。多希望有朝一日能在马来西亚看见(不可能的啦!不请外劳就偷笑了) 

很有名的当地小食虽然没有大阪烧和章鱼烧那么有名,应该是因为马来西亚可以找到大阪烧和章鱼烧但却找不着串烧。我是在看书时才知道串烧的,偶尔读下日本作者的书真的会有意外收获  今天才第一天,钱先留着吧

在网上看了介绍,非常想试试看但价钱也惊为天人 



贴心的人时常都担心神会挨冷 


远远看见这不起眼的小墙上有东西时还真是疑惑,那些是什么呢?而且不止一个。看了看,应该是之前情人节的小活动吧,日本何处都有许愿的活动,还蛮迷信的。这面墙也有点颠覆我对日本的影响,地下铁给我肮脏的感觉,这面墙也给我肮脏的感觉!
好了,好了,会去找吃吧。在售票机前尝试了很久都没办法买票 
没办法,只好找当班的工作人员来帮忙

每个人都盯着电话银幕看,很平常的一幕,东京更是明显。有一次闲得很,很没道德的偷看旁边的大叔为啥凝视着电话银幕,三八的我看后有点吃惊,他凝视着等待简讯被送出,因为我每次看都不看就把电话往口袋里塞了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金龙拉面 - 我这次在日本的第一餐!最佳损友极力推荐的。。果然是最佳损友都没好介绍。根本是很普通的面,不放辣菜和kimchi根本是没味道(好了,我认我是重口味)!还是乌东好,虽然便宜简单可是却是那么的好吃






 


 
章鱼烧也没想象中的好吃  为什么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




    










我忘了我是下哪个车站,记得是要找个景点可是太迟了,但也记得附近都是景点就从其他出口跑出去了。一条街接着另一条街,走着走着就看见Glico和心斋桥了!!! 

这有不少草食系外形的‘美’男
走到心斋桥时已不早了,差不多所有的商店都已经关门了。到此为止吧,明天一大早还得赶去京都乘巴士,迟到就完咯。。。


回到旅舍,跑去上网,聊天,喝可乐。。。电话没讯号尝试打电话回家保平安可是不能打国际,算了。遇见一个新加坡人,我认为他是奇怪的人,哪都不去就只是我在旅舍,每天去starbucks 喝咖啡看书,山长水远跑去日本闲着!或许我还没到他的层次去明白他的逻辑吧


洗澡好睡觉了,虽然不想可是昨晚在机场过夜,今早才离开潮湿的大马,应该有流汗吧。浴室是共用的,当时有两个韩国女生在里面洗衣,我也没理就跑去冲凉了。他们出去时忘了锁门,虽然我穿好衣服才出来可是淋浴间只有一条布遮着,男生进来的话我应该会被吓死吧,过后那两个韩国女生也很匆忙跑回来锁门,可是我都准备回房了
不错的几个小时,冷冷的也蛮不错的


晚安~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